ENTER

驻足——只为似曾相似的海峡掠影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KTAR和UTAR连接的那一扇门即将关闭了哦~

我中学六年的时候
对面有一片海围绕着
没有想到我大学三年的日子里
还是有一整大片的湖围绕着
我的求学生涯还真的是跟水有缘

听到了KTAR和UTAR连接的那扇门即将关闭
心里有一股莫名的失落感

我喜欢从KTAR的门骑进去UTAR上学
不是因为它离我的家比较近
也不是因为那里有很多青春洋溢的学院生

是因为,
那里有一段路的风景
似曾相似的风景
会让我停下我的脚踏车,驻下我的脚步
静静的欣赏片刻

每每夜晚
华乐团练习完毕后
我都会起着脚车
从KTAR的门口回家

一路上
经过一段路
我都会停下脚步

你们知道吗
原来,在晚上的时候
从KTAR那里看过去westlake
会让我产生错觉

因为,那样的风景
就像是我中学时候
在宽中,看过去对面的新加坡一样

六年看海的日子
比起
三年绕湖的日子

我始终还是割舍不了
那一幕又一幕
夜晚看海的影子

那晚,华乐团练习完毕
我还是如常的经过
我停下脚步
拿起我的手机
拍下了那一幕
虽然画面的质感不怎么好
但是,就是那一种
记忆中朦朦胧胧的美好

感谢你让我驻足
只为了那似曾相似的海峡掠影
你真的很美丽

倒数三天…………KTAR连接UTAR的门即将关闭……


新山长提的夕阳景色


新柔长提的夜景

这张照片,真的很像夜晚的宽中,看过去对面的新加坡一样



写着写着
不知怎么的
让我想起我很久很久以前
大概是中学的时候吧
曾经和繁靖一起合作写过的一首诗——《所谓美丽》

诗的全句我已经我忘记了
能够记得的只是那些零零碎碎的片段

记得繁靖好像把美丽形容成是一只蝴蝶
一只驻在岁月鼻翼上的蝴蝶

我则在结尾写道:
所谓美丽
转眼瞬间
一眼万年

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好像真的是那回事
蝶的生命大概只有两到三周不等
就是因为转眼即逝
所以,才会美丽

就好像,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的刹那
所谓的刹那就是在那1.6秒发生
人生有很多个1.6秒
在你转头
在你低首
在你回眸的时候
划过了那1.6秒的时间点
所以,那一刹那一切都才会成了永恒

因为会消失
所以才美丽







2 comments:

Anonymous at: November 13, 2010 at 4:28 AM said...

那次上完课我们经过时看到的湖还有夕阳
真的不是一般的美丽
看了精神也跟着好了起来
只可惜我们以后再也看不到了~
每次只要看到学校的海边
就会让我想起我们在那里办过无数次疯狂的班聚
想想我也很久没有到学校的海边走走了~

{ 流光似水 } at: November 13, 2010 at 5:28 AM said...

这个假期如果的空的话~
就回去走走呗~~~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