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九月大战的第三天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9月12号  农历八月十五

今天是中秋节啊
是我大学生涯的第三个中秋节
算一算,还有多一年才可以“功德圆满”
因为,大学生涯里,我注定有四次是不能够在家过中秋节的

我说,我很想吃月饼
很想吃绿茶红豆口味的冰皮月饼
昨天打电话回家给妈妈,开口第一句就是:妈~~~(拉很长)我要吃月饼
结果,很任性的跑去面包店找绿茶红豆口味的月饼
结果,还真的没有绿茶红豆口味的月饼
结果买了一粒低糖翡翠莲蓉月饼
赖虹虹问:“蛤?不是买绿茶红豆的咩?”
我说:“没有这个啦,不是买这个咯!反正翡翠的也是青色的吗~脉象是一样咯!!”
一粒要RM14块啊~
结果,蛋糕店的老板看我很可爱
结果给了我25%的DISCOUNT
只要RM10.50~~~我想说,还真的是很贵啊!!!水涨船高啊!!洛阳纸贵啊!!

我有点想念家里的中秋节
每一次过中秋节,Kangkar Pulai都好热闹哦!
我记得,辛弃疾《青玉案》的第一阕是这样写的: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虽然辛弃疾写的是元宵节
但是,我家那里的中秋节大概就是这样的场面了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写的好贴切啊

长大了,开始不玩灯笼了。
不是因为觉得幼稚,而是多了一些些的不忍
灯笼,蜡烛点在蜡心,握在手里,挂在树梢,灭在暗里
长达了,最不忍看见的就是“熄灯(广东话)”
长大了,开始学会观察了,渐渐地可以明白为何晚年凄凉会用“风中残烛”来形容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中学六年
六年的地理教育里,许许多多学会的东西
都随着年龄的成长而渐渐转化成潜意识、下意识的的东西
潜藏在毛细孔、皮肤、血液还有骨头里
应该是打从初中开始
我们就知道,每逢满月时,就是所谓的太阴潮
海水一个月之内涨的最高的一次
月亮引力会把海水的水位拉得好高、好高

不是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吗?
这里好多人都和我一样,也许是第三次在他乡过着中秋节
我们都在为我们的未来奋斗、努力
这样的感觉让我觉得并不孤单
我突然觉得我们是生命的共同体,因为我们为一样的目标在生活中拼命的努力着
虽然是这样说,
但,在这样的时节
我始终不忍抬头望月
只怕月亮引力把眼中那想家的画面给牵出来


明天,是我大考的第二科
考的是中国思想史——本次考试公认最难考排名的前三名

祈愿:
我能够考出理想的好成绩
就像《青玉案》里的“东风夜放花千树”那样的美丽
就像“千里共婵娟”那样的美丽


2 comments:

{ 董百勤 } at: September 16, 2011 at 11:17 PM said...

加油加油,祝福你!~

{ 流光似水 } at: September 17, 2011 at 2:01 AM said...

谢谢你^___^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