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这也是一种福气啊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9月22号    我回到了我温暖的家


结束了长达10天的地狱式九月大战
我终于回到了我温暖的家
我长达三个礼拜的假期生活终于开始啦

在回家那六个小时++的路上
头脑放空之余、也沉淀了、整理了这10天的思绪和心情
考Final的期间,好多东西、好多感受
来不及体悟,又或者在备战的过程中丢失了、遗忘了
很多生活的细节,总是被这些日夜颠倒的读书生活搅了个稀巴烂

回家,不只是回家
不只是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
不只是单纯的地理空间上的进行式
而是一种回归
是一种心情的回归
顺着归途而回归
随着南北大道上一路锐减的路程碑回归
从315KM——197Km——94KM——34KM——15KM——1KM——500M
慢慢回归……

我说,抗战的9月
我很幸福、也很福气,就好像是台湾闽南语剧里常说的:“福气啦!”
我收到好多意想不到的祝福
收到贝尔的慰问
我收到我宝贝女儿的祝福
我收到我亲爱的漏婆的祝福
我收到了好久不见的初三(8)的佩妤的问候

你们知道吗
其实,人,活到了这个年龄
展开了大学生活
我们因为做了不一样的选择
所以渐渐地从彼此的生活中淡出
我真的很庆幸,在这样的时节
在这个特别难熬的时节
我总是收到很多意外的惊喜
这些惊喜都成了支持我一路奋斗、抗战下去的勇气
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
谢谢你们还是一样的很疼我

我在Fb找到了佩妤给我的留言:(蓝色是佩妤红色是我

你好不好??我很久没有看到你了咧!!!!!!!!!!!


啊~~~你弄到我感动到想唱歌给你听~~~哈哈哈哈~~~我在金宝过得很好啊~~~每天


跟虹彣还有美欣混在一起~~~日子过

得浑浑噩噩~~现在正在准备final exam~~·相信过了final exam过后,我们一定会过

得比现在更好~~我也是很久没有看到

你了咯~~~我还以为上次校庆的聚会会看到你的说~~~你在NIE过得好吗??其实,我

有常常在FB看到你的动向呢~~~在

这样难熬的Final exam当中,能够收到久违的朋友的问候,真的让我充满了元气啊~~

哈哈哈哈~~真的是感恩啦~~~


你可以感动就好,不要唱歌吗???哈哈!!!!!

哦哦~看报纸听说你们那里治安很不好,大家都安好吧?

嗯~~考试加加油!!!!

其实那时我有回去,只是我9点多到礼堂时,一个人影也没有就觉得可能我迟到,你们

大家走了,我也走掉咯~
我很好也是,很快乐,很幸福!!哈哈!



其实,我想说的是:

大学生涯当中,能够收到朋友的慰问——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如果能够大大声的回复一声:“我过得很好啊”——是一件很有福气的事情

如果他在你回复他过后,也同样的回复你一声:“我过得很幸福!”——
是一件要感恩的事情

自从毕业过后
我无时无刻的都在心里由衷的祈愿着:
祈愿这我所认识的、我所想念的、我所眷恋的
爱我的、和我爱的大家都能够过得好好的

你们的每一声好消息,对我而言都是生命中的一次感恩







3 comments:

{ 古阿妮 } at: September 26, 2011 at 1:19 AM said...

蓝色是我、红色是佩妤
你是不是打错?==

{ 流光似水 } at: September 26, 2011 at 1:23 AM said...

真的是把颜色搞错了~~~好啦~~~我改掉了~~谢谢"黄师奶"的提醒~~~~~~

Anonymous at: October 16, 2011 at 8:59 AM said...

我发现~~~~你的blog很难看得到全部咯~~~因为太多东西要看了~~~~~hehe~~~~很深度。。。大大适合我。。。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