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回家——(十四)——感谢年华

Friday, January 14, 2011

我在2011年1月14号度过了21岁的生日
这是我以回家为主题的第14个post
真的是太巧了

我觉得这篇部落格,可能会非常的冗长……

21岁的我,很想感谢
我感谢我爸妈把我养大
还有两个妹妹来刺激我的生活
还有公公跟婆婆
我真的很爱你们……
这一辈能够成为家人
我在想,我们上辈子到底修了多少世才能够有这个福分
虽然偶尔吵吵架、闹闹脾气
但是,日子还是过得很开心
无论晴天还是雨天
只要能够换个角度看
天天都是好天呢……


我很感恩
我觉得上天对我不薄
能够活到21岁
还有家人陪在身边
还有朋友们的祝福
我想说,我很幸福
我的生命中,有爱我,和我爱的人

我觉得很多东西,冥冥之中都有主宰
老天爷给我最好的21岁生日礼物就是
让我在这21年里
遇到了很多很多人
经历了很多很多事
无论是什么人、什么事
都让能够学习
能够感受
能够体会
能够做选择
于是,悲、欢、离、合
于是,喜、怒、哀、乐
还有那些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或者表述的情感
成了丰富我的人生的许许多多的养分
让我更能够看、更能够听、更能够感受
我要谢谢
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人
无论是曾经或者现在或者将来
无论你是过客
无论你是否在我生命中的其中一个段落驻足
我依然感恩你的出现
生活里
或是生命中
许许多多看似很微不足道的事
却辗辗转转成了很多的因缘际会促成的线索……
人生最大的惊喜还有礼物就是跳动着的心、脉搏、流动着的血液,还有很多很微妙的复杂情感掺杂起来而产生的化学变化——微妙


我其实对我的21岁生日有期待
我期待有一架数码相机
能够把刹那变成永恒
能够捕捉我的年华
剪接我人生的掠影
很可惜的,我暂时不能够完成这个美梦
因为,家里最近被一层低气压笼罩着
爸爸的身体不好,生病了
好多天没有去做工了
我生日的第一个愿望是:
我希望我的家能够一扫低气压阴霾,恢复以前那个热热闹闹的家——只要爸爸的病快快好

第二个愿望是:
我希望,我的成绩能够一直维持在first class,那么我的PTPTN就可以不用还,家里也可以为我少操一点心

第三个愿望是:
我希望,我的文学创作奖能够如愿,那么我就能够自己凭着赢得的奖金,买到自己想要的相机

P/s:请大家原谅我,因为,这三个愿望我都为自己许……

看到以下各这个小册子吗,哈哈哈,接下来,我要一个一个感谢:

虹彣:
我很感动当我收到这个礼物,谢谢你的用心。我绝对不会嫌它手工粗略,因为这个礼物背后的心意还有你们的热情,已经远远的可以超越很多很多东西。我记得,我说过,回忆往事的感觉很好,就很像拼拼图那样,把过往很多零零碎碎的画面收集回来,然后自行重组,这样的感觉真好。谢谢你为我剪辑下了我岁月的掠影,然后重组,这何止是一份画册那么简单。我很喜欢也很坚信那句:人会变、心智也会变,但是我们的友谊不变…… 最后,我想说:我的狗嘴都已经能够突出猴头菇了呢,更何况是象牙……哈哈哈(然后,还有很多东西,我觉得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慢慢聊~~~~~)

立超:
好久不见(回应你的祝贺的第一句)。谢谢你的祝福,其实,我的华文程度真的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我最记得的真的只是:被附身就会亮亮环那件事而已~~~哈哈哈哈哈~~~~我说,我们是朋友也是同学,你上来找我们,照顾你是应该的,有时候,我们大家的友谊,有一种莫名的情感,是一种不用言谢的情感。你真的很幸运,第一次就让你看到了“月上东山”的奇景~ 有空的话再上来,因为我们找到了更多更下贱、更刺激的事情~~~哈哈哈~

恺羚:
我们同班了三年了呢。我还记得我叫过你:东东北大汤圆、居里夫人、家婆、fatty mama~~~~你是我们的开心果啊~~看到你就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快乐感~~你是个很棒的人哦~~我记得,我们以前初中的时候,我偶尔还会打电话去你的家给你呢~~~你也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哦~~初中毕业后,各自分班,掐指一算,已经5、6年了呢~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记性有点不好了,我们其实好像有很多很多一起经历的很好的、很搞笑的回忆,但是却有点模糊了,排列不起来了。但是,那些感觉成了心中的养分,如今回想起来,还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呢~ 加油咯

智宇:
我说,我明明就有很多张很美丽的照片,为什么你偏偏就是要选这张!!!!在这张照片里面,我找到了一个相同的逻辑,那就是,我跟文豪让你留下印象的都是很中国、很东方的事物。谢谢你还记得我热爱古筝。我真的很爱古筝,从以前到现在都一样。我觉得,可以坚持自己喜欢的兴趣或者是志向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希望你也和我一样。我们好久不见了,希望有机会能够见见面~~嘻嘻嘻~~

佩妤:
我很好(回应你的问候)~嘻嘻嘻~~我很开心你能够在FB知道我的动态,至于我的神经问题呢~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你也~~哈哈哈~~可以说接好了、也可以说,重来就没有正常过、也可以说一直都很正常,所以看你要用什么角度去欣赏或者解读吧~嘻嘻嘻~~ 诚如你说的,很多事情要趁年轻去做,狠狠地玩,年轻不要留白,因为人生有着许许多多无法预料的事,所以我才要无悔的过我的人生。因为,我只来这个世界一次,所以我要在我的舞台上忠于我自己的表演,狠狠地就这么过~~希望你也平安、快乐、健康、幸福……

Raymond:
谢谢你的祝福,也谢谢你如今仍会感动,感动我们曾经拥有过的时光。你一直都是一个很热血的人,所以很多时候都会流写出你最真挚的情感。这些年来,我很努力的把我们大家的回忆片段小心翼翼的收藏在一个时光匣子,偶尔想念大家的时候,仍旧会打开盒子咀嚼我们的过往,包括我们的歌。这段回忆很美丽,我以我收藏得特别小心,因为这一段回忆发生在一个我们当时都特别容易感动的季节,所以它很美丽,所以有了蒲公英……我相信,我们都期待蒲公英回归的时节。你还记得吗,“蒲公英”的那篇班史,结尾时省略号,这意味着,我们的故事完不了,我们的故事还在写!

洁惠:
啊鸡巴拉椰子王国的女王,感激你的越洋祝福。原谅我直接写你的旧名字,因为这个名字曾经在我初中三的时候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回忆一直到现在。我说,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女人,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的直觉让我深深的这么觉得。你是我们初三八的骄傲,无论是你的上围,或是你的表现,嘻嘻嘻。我要谢谢你的挂念,挂念我的文字,挂念我的古筝,还有我的歌声。你知道吗,因为有你们的挂念,让我有勇气的敢继续的写下去、弹下去。我记得,我曾经在一篇部落格上面写过关于我的创作生涯的相关文章。里面,我曾经提及到: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她们的鼓励,给了我的梦想一双敢飞的翅膀。其实,我也要谢谢大家,因为我遇到了大家,有你们的挂念。如果说,老师们的鼓励给了我一双敢飞的翅膀;你们的挂念,给了我敢飞更远、更高的动力……

馨仪:
Mummy~~谢谢你想念我的声音、谢谢你今天的蛋糕、谢谢你今天的出席、谢谢你把你自己照顾的这么好,所以再一次看到你,我有的是说不尽的感恩。因为,我常常都对自己说:在外读书,对于爱你和你爱的人最大的回报,就是把自己照顾的好好地,这对爱你和你爱的人都是一种感恩。看到远在俄罗斯读书的你把自己照顾的那么健康,还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值得让人高兴的呢。我说,我很庆幸我的声音是如此的高分贝,高的让你的人生留下难以洗刷的印记,我觉得我真的很成功,哈哈哈哈~~~~~我期待你和薇琳来金宝找我们~~我们可以做更多犯贱的事情~~~~嘻嘻嘻嘻~~~~~

翔迪:
本来想叫你“箱底”的,但是,我发觉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正正规规的叫你的名字了。所以还是打了翔迪这个名字。希望我的英文能力没有很差,还能够解读你大概要表达的意思。换个角度想,其实,很久没有听到我的消息,也是好消息不是吗?就好像,无论晴天或者是雨天,天天都是好天。这证明我过得很安稳、很平静、很自在。我也是这么希冀着你们这些在国外读书的朋友,希冀着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以前到现在,我都觉得你是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人。其实,我有点羡慕你,因为你很清楚自己的方向,还有自己要什么,做什么……看到这封信,我没有哭,因为我打从心底的觉得这是应该的~~哈哈哈~~而且,我看这封信件的时候,穿的是长袖~~哈哈哈~~上次见面是校庆的时候,只是草草的瞥过一面。不过,从你的“福态”我可以知道,你过得很好,至少你没有饿到~~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能够聊聊,就算是聊些有的没有的,废废的话题,耍耍嘴皮子,我也觉得很开心……

美欣:
由于这是一篇比较感性的文章,所以我决定正常的称呼你,暂时收起你的那些外号,例如:潘恶心、潘黑心、叛西咪蛙徒健西咪蛙忘狗、小茵老师……等等等滔滔不绝的外号。跟虹彣一样,我们姐妹了好久、好久……虽然我们常常恶言相向,互相的攻击对方为乐,互相揭对方的疮疤为荣,但是,其实骨子里,我们都关心对方。你是个单纯的人,相信你这生中,到目前为止遇到的都是好人,最后,我很想说:你真的嘴巴厚到让你整个人很像小茵老师……哈哈哈~~~(跟虹彣一样,我们有很多话其实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说,哈哈哈哈!!!)

俊卿:
我想说,你的生日祝贺非常的短,可是非常的有爆点,尤其是那句:有朝一日登上歌台吧~~~哈哈哈~~~你的话不多,很安静,可是耍起幽默来,出其不意的让人摸不着头脑。我还记得,初三你在我的毕业刊曾经有过类似的留言,你说:感谢我时不时的高分贝声音还有无厘头的发问,让你在上老师的历史课时,还不至于那么爱睡觉~~原来我留给你的,也是声音的记忆~~~哈哈哈~~你要加油~~愿你在新加坡过得好!


蕙娟:
我说,我还真的不习惯叫你蕙娟,所以,原谅我在此向你大叫一声:“杜狒狒”~~~~感谢你越洋的明信片~~~我很喜欢澳洲的天空,因为照片中,感觉澳洲的天空特别蓝、海水也特别蓝。感谢你去年的那只鞋子。我说过,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澳洲,买多一只鞋子回来,凑成一双。哈哈哈~等我哦~~~其实,从认识你到现在,我真的在你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可是又说不清楚到底学到了什么,可能已经到了那种密不可分,傻傻分不清楚的地步了。我很喜欢你的那一句:人越大,这样的年少轻狂也成为了最美丽的回忆。其实,我们再世为人,个个都是异乡客,因为我们从来都不属于哪里,我们只属于母亲的子宫。流落在世界,我们难免会落单,所以会孤单会寂寞。我很庆幸的在那个季节遇到了你们,所以孤单与孤单互相的抵消了。我们真的好久没聚了,等你回来,我们在一起聚一聚,咀嚼那些我们曾经拥有过的时光……

世昌:
阿呆,但愿在法国的你一切都安好。我也要感谢你,感谢你没有忘记蒲公英,感谢你去到了那么遥远的国度,依然记得蒲公英。感谢你送给我们大家的蒲公英。人类,有时候是很善忘的,会因为一些不如意、会因为一些喜乐、会因为生活、会因为很多很多,所以善忘了,我也不例外。感谢你在我差一点就要忘记蒲公英的精神时,送来了一朵又一朵的蒲公英。这株小小的植物,让我整个心再次的宽了很多、很多,收到蒲公英的那个下午,心,好自在、好舒服……

薇琳:
姐妹们,原谅我把你放在最后一个,因为,我要配合一下的照片,所以只好把你放在最后一个啦~谢谢你们送我的礼物,看到吗,这两个毛毛的软绵绵的垫,我很喜欢,毛毛的,摸起来很舒服。当了姐妹 那么久,我发觉,我好像真的很少很少听你跟我说心事哦。其实,身为姐妹们,我大概都知道。你是一个能够把情绪收得很好的人,这一点,我觉得我们都很像。我很怀念以前初三的时候,你就坐在我的附近,然后我们说说笑笑~~我记得,有一年,我们还专程跑到你的家帮你庆祝生日~~~真的很难忘啊~~那个用甜甜圈做成的生日蛋糕,我还厚着脸皮的跟店员讨了根蜡烛~~现在想想,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啊,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们还小,虽然很多事情不可以做,但是,也是有些事情只能够在那个年龄做的,就好像买甜甜圈,然后讨蜡烛这件事~~哈哈哈~~我很庆幸我们为你做过一些:只有那个时候可以做的特定事情~~~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聊天了~~谢谢你今天的越洋电话~~虽然收讯不佳,但是,你的心意我真的可以完全、完全感受的到。我期待你这次回来,然后跟馨仪一起上金宝找我们玩~~~哈哈哈~~


最后,最后,我想对大家说:我真的很庆幸遇见了你们,我从来都不曾抱怨上天让我们:相逢恨晚,能够在15岁——那个容易感动的时节遇见你们,这是一个很好的安排。谢谢你们走进了我的世界,我们大家编织了很美丽的回忆,我至今都依然很小心的收藏着。如果人会变、心智也会变,但是我们的友谊不变,如果能够再许一个愿忘的话,我希望从现在开始一直到以后的以后,我会是你们当中最长命的那个。我希望以后的以后,到我们很老很老的时候,我是你们这一群人当中最后一个离开这个世界的人,因为我经历过太多的死亡,因为我爱你们,所以我不忍心看着你们目送我的时候为我眼泪流……

谢谢……
p/s:还真的是好长好长的一篇呢…………







11 comments:

Anonymous at: January 14, 2011 at 11:29 PM said...

啊啊啊啊~~~~~很温暖啊><
我的心里也因为有大家,所以很温暖~

你的字字句句真的,真的很“热”,心理有阵温暖的风吹过~
我想,我是因为曾经与你们结一段尘缘,
我,也渐渐长大了。

有时啊,人生不是因为拥有很多而快乐,
拥有缘份,与大家结缘,成为朋友,
我想这会比你拥有数码相机更快乐吧?哈哈><

从我们认识那年到现在6年了吧?
时间真的很快~

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安好~

期待我们的38聚会,是全班到齐><

~佩妤~

{ Eunice Lua } at: January 14, 2011 at 11:33 PM said...

哎哟,你可以不要写到这么感性吗???
眼泪飚出来。。。。。。。
而且今天是你生日耶!!
最后那段真的是。。。。。。。。。。。
眼泪狂飙。。。。

KL at: January 14, 2011 at 11:36 PM said...

今天原本想要亲自跟你说声‘生日快乐’的, 可是我回到马来西亚是你们应该回去了。因为我去搭巴士时遇到美欣。
在这里再次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Selamat Hari Jadi/생일 축하

Anonymous at: January 14, 2011 at 11:54 PM said...

哎哟。。。你怎么播那么伤感的歌呢。。。明知道我眼泪浅 >.<
害我很sad啦....心情迟迟未能平抚......

我愿你所有的愿望会实现好不....加油....要开心幸福

~xinyi~

Anonymous at: January 15, 2011 at 12:15 AM said...

哈哈。。。加油啦。。
你的文章每次都那么有共鸣的,很久没有静下来看一篇文章了。
真的很庆幸15岁,初三,在人生中成长的一个很重要阶段遇见了你们。
同时, 我觉得我已经开始和你们脱节了,可是我相信一个小聚会又可以把有心的人聚在一起。。
以前我一直觉得,有些人开始没有心了,大家都变了,现在的大家都不是以前的你我了。。(可是我现在觉得,这是件好事。。15岁就有15岁的疯癫,21岁也应该有21岁的感觉,30岁40岁。。。希望有生之年还是有这种缘分啦。)
反正,我对初三八友谊很乐观的。。
想念你们啊~~
箱底

Anonymous at: January 15, 2011 at 12:22 AM said...

在38的日子可以说是我中学生涯中最开心最怀念的~
很庆幸无论世界怎么改变,
都始终改变不了回忆里的每一次感动~
很珍惜跟你们的每一段回忆,
它是我心中值得收藏一生的快乐~
不管到几时,
每当回忆起来还是会很美,
脸上也会不自觉地挂着微笑。。。


可是我说~
你说你不想用外号称呼我,
可是还是打出一大堆来了>.<
还有。。。
你最后干嘛这样写啦,
嫌我们今天看电影还哭不够啊~

Anonymous at: January 15, 2011 at 12:29 AM said...

EXTRA:

though我们都不是48个每天粘在一起。。而且也不是和每一个有同样深的缘分,但是很值得一提的是,我很确定现在几乎每个人的好朋友都是在初三8找到的!!
我的好朋友都是初三8的,我很高兴~~哇哈哈!
你们这群最好的损友!害我很想回家~~

箱顶

weelin at: January 15, 2011 at 12:40 AM said...

你很KNS啊!害我很想哭!
看我回去怎麼收拾你!!
我好喜歡你們這群朋友!!

Anonymous at: January 15, 2011 at 1:53 AM said...

这是你的生日但我却要跟你说谢谢,
我已经忘记自己何时有在他人心中占有那么一席之地了,
那个蒲公英是我贪玩才post上去的,
可是没想到会是你那么宝贵的东西,
看来真正忘记蒲公英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谢谢你的祝福,我在法国,是好是坏,
也只能在电脑前,一点一点的叙说,
少了朋友在身边,人是容易变emo的,
很羡慕你们常常聚在一起的人,
我开始很期待了,我们下一次的聚会,
六个月后的一天,我们会再疯狂一次。

世昌

洁惠 at: January 15, 2011 at 11:02 AM said...

看到你回给大家的感谢词还有一堆闲话家常。。突然泪眼盈眶。。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很久没有看到你们和你们一起吃喝玩乐了~~以前的时光真的伴随我到现在。。老实说,像你说的。。我们都是带着三八人的祝福在最艰难的时候勇敢走过去。。其实我最感激的上天让我遇到你们这班朋友,有欢乐大家一起分享,有苦大家一同承受。。
你啊。。哈哈哈哈。。长大了。。坦白说我也不担心你。。你也是我们班里的骄傲。。我很期待那天能在各大报章上看到你的文学作品。。你行的!!因为我们都是三八人!!回去大吃大喝啊!!!哈哈哈哈哈。。爱死你了:)

Anonymous at: January 15, 2011 at 1:37 PM said...

我一直相信 在这个世界上是不会遇见没有必要遇见的人的
15岁那年的我们 到现在21岁的成长 虽说经历了6年 可是当初的回忆依然清晰到底 说好要发扬光大的38精神 我都有在兑现的说!!!!!!!!!!!什么时候 我们再一起高唱 红蜻蜓!!!!!!!!!!!!!!!!!!!!
hiao仔 爱你爱你的拉!!!!!!!!!!!!!!挺你到底!!!!!!!!!!!!!!!!

瓦老 不会弄名字这个东西
无敌大美女就是我!!!!!!!!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