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回家——(十一)——告别的年代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首先,再此向黎紫书致歉
:“不好意思,用了你的书名”
可是我真的觉得很有意思
我真的很欣赏你啦~

算一算,台湾留学的大家应该要回来了吧
过年前,是一个回归的季节啊
好久不见得大家都回来了
真的好久不见了呢

这个假期
还是不改以往的个性
到处走走
见了很想见的人
也见了平时都见得到的人

聊天的过程中
我发现
大家似乎都已经做了选择

每个人,每个人生阶段,都要面临抉择
可是,现阶段的我
青春升华到这个阶段的我
死抓着青春的尾巴不放的我
看到了更多的风景

做选择,没有好、没有坏
一切取决于自身如何经营
还有面对了谁

我们就像是发条
脱离母体的子宫
生了下来,就被命上了链
小心翼翼的被置放在时间轨上面
是有顺序的前进
没有逆序的倒退
一步一步的走到轨的末端
跌进箱子
被打包送走

人生,没有什么结果是结果
大家共同的结果、最真实的结果,就是:死亡
你们生命的过程活的精彩吗?


上次,接到了我亲爱的“许猥亵”的来电
我认不出他的声音
还要几经三番四次的暗示,我才猜得到他是谁
我们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见面、好久么有说话了
本身就对声音这个区块的记忆非常的模糊
认不出你的声音,我觉得好心酸
我们曾经真的很要好过
只是,我错过了,或者是我糟蹋了那个机会

想来想去,到最后又觉得:只要大家过得好好的,
其实记得与不记得
都无所谓
不是吗?


有时候,可能不记得会是好事呢?

太让一个人记得你
占据了那个人自身记忆体的海马回绝大部分
却没有报以对等的行为
到头来
会不会换来一句——忘恩负义的报应呢??
(我觉得,一些人会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那一些人没有机会看到这个部落格)


快要开学了
我觉得我的大二将会很充实很精彩
因为,华乐团
因为,辩论队
因为,文学奖
因为,中研会
还有很多很多未知的事情等待着要发生……

华乐团,讲到我就心烦……我还不知道要拿什么歌去比赛?
听说2月25号就要比赛了
结果我还不知道要拿什么歌去比赛
很想弹协奏曲,但是不可能
因为学校还没有先进到有钢琴
传统乐曲,广陵散、春江花月夜、月儿高、高山流水、秦桑曲……
又怕吃力不讨好
现代乐曲:草原的春天(以前就弹过了)、战台风(弹到烂了)、彝族舞曲(怕跟琵琶撞曲)、雪山春晓(快四点弹不好,而且短期之内练不出来)、东海渔歌(双手交叉琶音的华彩段很糟糕)、幸福渠水到俺村(以前弹过了)、草原英雄小姐妹(快四点那一段真的不行)、林冲夜奔(后半拍不稳)、将军令(从来只练过前面左手快四点的那一段)、幻想曲(怕没有人听的懂)、长安八景(第七景被三连音限制住)、银河碧波(仍旧还是对自己的快四点没有信心)…………

我觉得,搞不好我疯起来,真的会拿《渔舟唱晚》去比赛~~~
到时候应该会吓死很多人……
因为是初级组的曲目……

辩论队啊辩论队
Prince Bake Cake真的很热情很有心也很有诚意
他的那种坚持还有不离不弃打动了我
我觉得我在拒绝他的话,真的会遭天谴……

这是附属于华文学会的一个支会
就是辩论啦~
详细的情形我也不知道
看prince怎么安排吧,我都尽量配合
我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辩论了
很多东西都还给秀雯了
希望我能够在UTAR的辩论舞台上
找回以前辩论的那种热情还有开心
以及侃侃而谈时的光芒
(说真的,我不知道我的头脑会不会因为太久没有用而生锈……保佑我的辩论不要荒废)

拉曼文学奖
我真的希望能够顺利的进行
因为参加了拉曼文学奖以及花踪文学奖
让我有勇气做梦
让我敢想、敢期盼
虽然,我知道,出来的结果不一定事事都能如愿
可是,至少我尽力了
而且,你们给了我一个可以期待的目标
以及可能实现的梦
谢谢……


我说,开学过后,我想参加中研会
就是这样……



我们曾在告别的时候互相许诺

异乡的你们不曾忘记回家的路
但,也许,会忘记了年少轻狂的时候
曾经互许的诺言

我不怪你们忘记
因为,也许我也忘了不少
因为,那是一个容易受感动的季节
因为,那是一个难以预知未来的季节
因为,那年我们还年轻

但,请记得,我们曾经拥有过的空间存在的记忆——
那是我们的老地方
只属于我们大家的老地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