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原谅我,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男生 ^_^

Friday, March 11, 2011


3月10号    骤雨初歇    爱捆爱捆

今天上课特别有一种很想睡觉的感觉

上诗经的Tutorial让我好像:

“关在锁妖塔被超度的妖精”

工具书,今天点评鲁迅的治学法

老师说点评的非常好
而且很期待我们这一组的报告
还说我们的报告应该会开出一朵花

听到老师这一句话
我的压力更大

去年,报告老师的国学概论,题目《文学自觉的时代》
让我严重的受挫 T____T

因为
我始终觉得
我不是一个可以搞学术类型的料
我始终不知道老师对于报告要的是什么

在这样的情况下
我只能够一直针对报告课题问我自己
“为什么?为什么?”
结果问了自己很多个为什么……

其实,点评报告不难
在背后也不用下特别大的功夫
只要把自己不明白的东西
以一种理直气壮或者温和恳切的方式丢回给报告的同学(就是问“为什么”)就可以解决了

我很懊恼
点评的好,难道就意味着报告能够做的好吗?
老师的逻辑似乎跟我不太一样 =.=|||

人,总是可以很容易能够不经大脑的要求别人
但却不能够很残忍的对待自己

活生生的例子:

我可以轻易地、尽情的丢出一堆我不明白的课题给点评同学
因为,我不需要负责解决这个问题,
我只负责提出问题然后让他们去解决
然后适当的时候发表一些适当的个人见解

但是,我却不能够向要求别人那样的要求我自己
有时候甚至是选择性的“不要求自己”
就是不要让自己问自己太多的“为什么”
以为,一个“为什么”也许足以让我想破头脑很久很久
为了避免麻烦
久而久之的就选择性忘了要求自己“为什么”

我不知道这样叫不叫做变态

也许是因为个性使然

我本来就是一个没有办法受到拘束的人类

我喜欢自由自在的徜徉在我喜欢的领域里面

好像是:现代文学、古典文学、或者是哲学和美学……

我只喜欢做我喜欢的事
我只对我喜欢的东西才能够燃烧起无比的热情

其实,今天的工具书点评
我有点需要“忏悔”
因为我根本就是在“取巧”的点评
我根本没有做足点评的功课
我只是捡了便宜的在点评

老师的称赞让我脸红发烫(应该是羞愧之心在发酵了吧!)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
我就是这样的我

如果有什么冒犯
还请多多的原谅

原谅我,我就是这样的一个男生^_^

工具书报告,加油!!




1 comments:

{ Eunice Lua } at: March 12, 2011 at 12:16 AM said...

加油~~~相信你自己,
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虽然你很厉害减压。。。。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