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不是遇见彩虹,而是遇见复虹^____^

Thursday, March 17, 2011

3月17日     暴雨后见彩虹     如释重负

金宝有两样吉祥物:
1.萤火虫
2.彩虹

以前,我一直以为
“雨后有晴天,暴雨过后会有美丽的彩虹……”
这一类的犹如“木乃伊复活”的话只会出现在那种
老的不能够再老的戏剧对白
或者是那种没有营养的罗曼史小说中……

可是,今天,我真的体会到了暴雨后见彩虹的情景
而且,不是彩虹,而是复虹哦!!!
就是双重的彩虹……

我想起了小学的科学老师
在教我们关于光学的科学时
曾经提到复虹

原来,第二层彩虹的颜色排列真的是:

绿的呢!



今天,起了个大清早,早餐是隔了两天的半片cappucino cheese cake
到了图书馆找资料
只为了唐宋文选的报告

本来,做一份报告已经很不容易了
在没有默契以及友情相处基础的情况下
硬是凑在一起作报告
更是一件不简单的事

原来,很多事真的是
:“说着无心,听者有意”

这一点,真的非常需要反思!

我是多么的庆幸
我们今天在很和谐的气氛下吧所有的事情摊开来说
而不是借着吵架说出来
谢谢你的坦白
至少让我知道了你的心情

我想说
大家其实都没有恶意
大家的共同目标就是把报告做好

三年,对我来说已经很短
再加上繁忙的节奏还有排山倒海而来的报告
我真的兼顾不到那么多
包括合作伙伴的心情

也许是我不够细心
也许是我太过习以为常
毕竟,和TIMAH做惯报告了
这样的沟通方式对于我和TIMAH来说
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只是没有想到
原来,不一样的人真的会有不一样的诠释
原来,一种米真的养了百种人

中文系,大学三年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也许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
所以,如果为了一份报告伤了原本简单的友谊关系
那是大学生涯中最大的损失……

我在学习
学习着如何感恩
学着如何与人相处
学习着如何要有同理心
大学,除了成绩,还有很多很多等着我们学习……




今天的工具书报告
我成功的一扫了国学概论的阴霾
我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终于摆脱了纠缠我一年的阴影
我终于可以安详的死去了
我成功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上近代史的时候
暴雨来袭
豆大的雨点哗啦哗啦的淅沥淅沥的骤降
发出了好大好大的声响
让我想起了瑞康学长在文学创作的时候的文章
他说,雨珠落下就好像
“一堆堆密密麻麻的绵羊被赶回栅栏的情景”
多么美丽的隐喻啊~

回家的路上
天空出现了复虹
久违的复虹
比彩虹还要久违的复虹

我忍不住的停下脚踏车
举起手机拍着下来

金宝真的是一个很容易看到彩虹的地方

也许,是彩虹上辈子欠了金宝

真的是这样吗??
我希望是这样!!嘻嘻嘻^__^

“人生最好不要常走在常轨上”
因为这一句话
所以我看到了彩虹

原本我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
因为,每次放学骑脚车回家的时候
我都不会注意我的右方
我只会注意我左方的湖泊和荷花
就是因为我换了方向
四处环顾
所以我看到了彩虹

“人生,换一换视角,可能会看到出乎意料的风景……”

因为

“白雾,其实一直都在……而散去的确是人……”

今天真的是一个好日子!
我得到了坦诚
我的工具书报告成功
我看到了比彩虹更久违的复虹

我觉得我会中马票!!!

我可以安详的去睡觉了~~
哇哈哈哈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