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这是一件开心的事啊^_______^

Saturday, August 6, 2011

8月5号    娄东四人书画展

起了一个大清早
因为答应了志敏老师要为画展的开幕表演
画展主要展出中国书画画派“娄东画派”的墨宝
请来了中国娄东画派的四大继承人
也就是刑家四杰

娄东画派,曾经在中国山水、书法画中独占了200多年的主导地位
是中国书画当中一个大流派

今天,精心挑选了四首古筝曲
其中有三首是古曲
分别是:

月儿高
春江花月夜
浏阳河
渔舟唱晚

因为志敏老师说
不要弹太激烈的歌曲
他的朋友心脏不好
等下吓到他的朋友
哈哈哈,真的是一个很可爱的老师呢

我为这一次的表演取名为《天地之间
因为,我的乐曲里面
有月亮、有钟鼓、有江河、有花朵、有渔夫、有歌声
这些都是汇聚在天地之间的灵气
所以取名为“天地之间”

表演前后的心情很淡定
完全没有很大的起伏
是因为古曲的关系吗?
我仿佛只听到吸气和吐气的声音

开幕典礼结束后
我和俊颖、Yvonne站在会场的门口边谈天
(很开心啦,看到俊颖还有Yvonne过来看画展)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校长跑过来跟我握手
真的是校长,是我们UTAR的校长哦
他说他也学过两三年
他笑着跟我说:
“我说你弹得好,你就是弹得好……”
听在心里真的是受宠若惊

随后,是刑家四杰的画家们走了出来
也过来和我握手
和我聊天,还不忘一直称赞我的琴声
他们说,闭上眼睛聆听
听得好出神、那个呼吸、那个律动
那个道理其实和中国书画是一气呵成、融会贯通的
他们的妻子也不忘在旁打趣的说
:“你的手指好美丽,好像在跳舞那样呢”

其中一位画家 还问我是在哪里学习古筝的
当他知道我是在本地,我的家乡柔佛州跟着我的老师张锦恬学习的时候
他有点吓到了
他惊叹原来马来西亚也有这么完善的华乐教育
他一直以为我是到过中国,向那里的名师请教的

他问我,到过苏州吗?
我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呢”
他说,要我得空到苏州去走一走,到时候一定带我到处游玩

听到画家们这样的赞许,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我不忘道谢,而且鞠躬连连
我感谢他们的肯定
因为,他们的赞许不只肯定了我
也肯定了曾经教育过我的老师们
还有曾经鼓励我学习音乐的父母亲、以及朋友们


开幕典礼结束后
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
我跟加馨、丽燕走到墨宝前面
摆出"妖骚尽露"的姿势
摆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姿势
摆出“完全后现代”的姿势
在那“神圣又不可侵犯”的墨宝前面拍照

没有错,这就是我,我是刘建缗!!哈哈哈哈
这才像个人、才像个大学生、才像大家认识的我
难得穿到这么美丽
不来个非主流实在是太对不起自己啦
哈哈哈哈


事后,方老师问我
:“又没有预感,会变成中文系的御用表演嘉宾”

其实,我没有想那么多
我就是我
没有舞台的话
我永远都会是那个平凡自在的我

对我而言
站在舞台上的我
就好像是一场梦一样
镁光灯不停的闪
所有的目光都注视在你设上
这样的感觉让我有一种梦幻、捉不着的感觉

可,毕竟还是要感谢舞台
因为给了我一个挥洒青春的平台
给了我一双敢于飞翔的翅膀
给了我一股敢于做梦的勇气

琴弦有多长
思念我琴声的岁月有多长
我所思念的琴声回忆有多长
我的舞台生命就有多长


辛弃疾说得好
“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


做好自己
无论是平凡的自己
还是舞台上的自己
莫忘初衷——学习是快乐的

我只来这个世界一次
我忠于我的表演
所以我只在我的舞台
做好我自己的表演
希望,当我的生命在很久很久的以后升华之后
被我的表演、音乐拥抱过的生命
能够和我一样
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Play the Music , Not The Instrument. ^___^





7 comments:

Anonymous at: August 6, 2011 at 10:08 PM said...

like♥~~^^

{ X } at: August 7, 2011 at 12:49 AM said...

掌声鼓励<3

{ } at: August 7, 2011 at 1:21 AM said...

他是说三四年啦!!哈哈。但是你的记忆力真好,对你的评语你都记得!!!

Anonymous at: August 7, 2011 at 9:45 PM said...

为什么没有“妖骚尽露”的照片…哈哈哈

august at: August 7, 2011 at 9:46 PM said...

like
by august

{ 流光似水 } at: August 8, 2011 at 2:03 AM said...

Timah: 谢谢你^_^

俊颖: 这一再的显示了我“心胸狭窄很记仇”的个性~~哈哈哈~~难得有人称赞我,我当然要一字不漏的照单全收啦~~

亲爱的漏婆: 我是很想放啦,但,这毕竟还是一个公开的、适合男女老少大众口味的部落格啊~~~~

August: ^_^

{ KangBella } at: November 28, 2011 at 4:32 PM said...

好棒哦 =] 我也是华乐的呢 =]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