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关于寂寞穿心

Tuesday, August 16, 2011
8月10号——13号    且让时间暂时定格在这几天吧


和萝卜坐车从金宝回JB的路上
一直在看着马奎斯的《百年孤寂》
多么吸引人的一本书
书中讲述了邦迪亚家族六代的故事
书中里的每一个人最后的结局都是孤寂的死去
以各种不一样的孤寂法各自的死去
每一个人象征着人生的一种孤寂
孤寂的来到这个世界
最终也将孤寂的死去

——————————————————————————————————————

回去逛校庆的前夕
和我的漏婆聊了一会儿
漏婆问我:“你会回团室吗?”
我的回答是:“会的啦,那是校庆的必逛经典之一呢”

是的
我们每一次回去
几乎都离不开团室
毕业后,踏出校门,仍然还是会回去,大部分是因为乐团
我尤其喜欢年底音乐会
大家一起回家的那种感觉
毕竟,乐团曾经将我们的心绑着
一直到了毕业后仍旧还是牵挂着、维系着
因为,当初踏出校门的时候,大家甚至可能潇洒的头也不回的什么都带走
但,却只有回忆留了下来

清早,阳光灿烂
海面上透着光
海风依旧吹得脸颊湿湿黏黏的
但是打在脸上却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我仰起下巴,抬头挺胸的踏进了校门
内心是一种“凯旋归来”的心情正诉说着:“宽柔,我回来了”

走到了大组室
昔日的大组室的外观和现在相比其实都还是老样子
已经将近半年没有回去过乐团了
脱下鞋子,走进去,踩在那个偌大的柚木地板
是熟悉的大组室气味啊
那个味道一点都没有变——大组室的味道

大组室里的小孩
我一个都不认识
叫也叫不出名字
他们应该也不知道我是谁吧?
算一算,已经三年了
毕业已经三年了
也难怪小孩子们认不出我来

我在找寻那架古筝
团室里的那架古筝
就在我正对面的角落
琴盒上堆着凤仙装还有谱套

我走上前去
把积的满满的杂物都搬开
把琴盒打开来
席地的坐下来
摸一摸这久违的21弦,心里有点微微的疼

于是我即兴的开始弹起它来
弹起这被收在角落,让我看了有点心疼的21弦
不知道它是否还记得我这双手的触感
它还记得我曾经弹过它吗
人说,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
7秒过后,对金鱼来说就会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我想问一问这让我心疼的21弦
你的琴身,还留有我的指尖的记忆吗?

弹起琴的那一刻
周围很多人围观
可是却不是曾经那一张又一张熟悉的脸庞

我开始觉得有点孤寂的感觉
难道,这又是人生中的另一种寂寞吗?
我们到底这一生要藏多少次
才能够把寂寞藏好呢?

大组室内充斥着琴声
可是却有一种寂寞穿心的感觉
心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我尝试闭上眼睛
就好像去年40周年音乐会那样
我去当客席演奏员,然后在舞台上
我奏着我们曾经一同奏过的歌曲
我闭上眼睛想象我们大家都在舞台上
昔日的战友们都在舞台上
无论你们身处多遥远的地方
那一晚的音乐会,大家都回来过……

如今在大组室弹琴
我闭上眼睛
却有一种:“我们都回不去了”的感觉

是啊
三年了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我们长大了
应该要放下了


但是,年底的音乐会,大家还是要一起回家看音乐会哦

祝小朋友们还有邹老师:

文运
武运
昌隆


1 comments:

{ [= ┱瑞┲ =] } at: August 16, 2011 at 11:42 PM said...

就是这种感觉呢...~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