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回家——(四)之——夜归

Tuesday, October 12, 2010

今天又夜归了
又是天黑黑的时候出门
天黑黑的时候才回到家
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在慢慢的回温
是啊,那是我当学生时候所感悟的黎明与黑夜
是伴我度过高中时代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日子

今天去了新加坡动物园
走了很多很多的路
很累很累
但是,很庆幸的是:青春真好!
比起坐着电动轮椅游览动物园的老者
青春真好——感谢年华!

新加坡动物园
充满了魔幻诡异的神秘色彩
雨林中也处处充满了性暗示
还有人给“狒狒精”上身!

狒狒的寿命是30——40年
那只狒狒忘记我了
忘记15年前
有个妈妈带着小孩曾经来到过这里
小孩很好奇的问:这是什么?
妈妈回答:这是“BA BU”~
圈地内的狒狒只有一只
好像老了
有点忧郁
似乎得了动物界的“老人痴呆症”
认不出15年前那个充满好奇心叫他BA BU的小孩
15年后回来看它的小孩
看到了这一幕
觉得有点伤心
不知道
下次再来时,圈地内会不会放上:temporary upgrading的牌子呢??

啊,对了!!缠了我们HAIO家两年的魔咒终于都破解啦~ 真的是姆叽呀~~~
好久没有一起一家人一起出门了
看到我的另外两个宝贝女儿都过得好好地
真的是:感恩啦
我说,我的二女儿,也就是宽中有三HAIO的谢二Hiao兼苗老鸡的老外
真的是很可爱啊
两天前的晚上,收到她从新加坡寄来的SMS,说:hiao爸爸,我今天想到你,然后流了眼泪
我今天问她为什么,她说,她觉得她总是被照顾
那么,为什么哭呢?
她说,不知道
我说,傻孩子,有什么好哭的呢?
我又不是晚年凄凉,无子无女的在外头流浪捡垃圾吃
她笑了!
其实,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谁特别照顾谁,或者谁永远一直被照顾着
我们都是互相仰赖着对方的希冀生存着
希冀所爱的人永远安康、快乐
这样的希冀,其实不需要等价的交换以及回报
看到她很努力地为自己的生活打拼
我真的很开心
好像女儿又长大了
真是个可爱的女儿!!!


傍晚了
是时候回新山了
换下了我的两个宝贝女儿
诗玉还有黛玉接上来
还差一个师叔就是去云顶的阵容啦!!!

去青叶吃了诗玉魂牵梦萦的火锅~是“魂牵梦萦”
,不是“婚前梦遗”哦~~~哈哈哈~~~

我说
我们还是一样劲爆啦
为什么在金宝那么无聊又平淡的比白开水还要无
色无味的大学生活
来到这里,从各自的嘴巴说出来
竟会造成高潮连连、一波接一波的新鲜劲爆话题
什么时候,我们的大学生活到了别人的嘴里,竟是那么的多姿多彩

其实,我们不用常常羡慕远眺那一方的生活
只要自己过得好好地
不也是像湖水那样有着一种平淡的力量吗?
哈哈哈~怎么感觉还是有点自嘲?? “我怕他啊!!”哈哈哈~~~

回家的路上
七个人挤一辆车
那是一种怎样的境界啊??

家业很好奇我家到底在哪里,坚持要载我回家
我不肯
因为宇健来过一次后,就已经举白旗了
而且,开夜车,我会担心大家!
硬是要他放我在国光的巴士站
那时候是晚上十点40分

“应该是没有回家的巴士了吧?”
爸爸睡着了
妈妈刚刚从云顶回来
我知道你们都很累
所以没有麻烦你们
你们看,我是多么的孝顺~哈哈~

还是愿意放手一搏
碰一碰运气

看着大路上熙熙攘攘的车灯
眼前是一阵的晕眩
时间滴滴答答的把夜往更深处推进
让我的心里更是忐忑不安

此时
身边坐的是异族同胞
是印度人
肤色黝黑,怪叫人害怕的
在我们的意识之中:皮肤黑=坏人
我知道这是一种变相的种族歧视啦
但是,真的克服不了恐惧
毕竟从小到大,已经根深蒂固了

夜里的马车路
灯光熙熙攘攘
车声喧嚣

不知哪来一种豁达的心情
竟然喧嚣与灯光都让自己受不了
索性打开包包拿书出来看吧

此刻
我突然觉得很感恩
因为还有人陪着我在这样一个夜里
在这样一个车站
在这样的一个时间
和我一起抱着那种赌徒的心态,决定搏一搏最后一班的班车

蜕下了种族、肤色、语言
原来,人有一种很原始的天性——群居
就在这个时刻开始发酵
原来我们都互相仰赖着对方存在的气息
来支持我们自身的一些什么跟什么
虽然,我们彼此不曾交谈一声、互望一眼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哪一个时间点、空间点,以及那个国度

其实,这个国家的这一个城市
或许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看着看着~
不知不觉,已经十一点半了
这一盘赌局
我们都是大输家

:“balik ke kangkar pulai berapa?”
:“dua puluh ringgit”
:“ok!”

和萝卜借的20块就这样片甲不留的派上用场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