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庆幸吾是躲雨人

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金宝最近都是雨季也,这几天都是阴雨天

这个星期四,pendidikan moral 早放学啊~
因为有别的class要用这间课室考试

早放学,是一件高兴的事啊
但是,天空掉下了豆大豆大的雨点
成了浇熄这股莫名兴奋的第一桶冷水

这样的天气
踩着脚车的人,要怎样回家呢?
结果,我和美欣就这样受困在学校block D 和E之间的小食堂啊~~

我们开始聊创作
我跟她说了很多很多我这一次参加拉曼大学文学奖的构思

我说,我想三个项目都比赛,我连创作的思路都想好了:

1.)新诗组:预见葬月(已经写好了)
2.)散文组:回.声(已经写好了)
3.)小说组:梦见这该死的碎片(还在处理当中……)

我们聊着聊着……突然,我说了一句:走,我们去block C的食堂看看,搞不好华乐团今天有练习~

走到block C的结果是,华乐团没有练习,反而是武术团有练习~~~哈哈哈~~~

我们就这样的坐在block C,一直看着淋着雨的风景,还真的是好美丽啊

我发现,来了UTAR已经一年多了
我好像从来就没有好好地看过这里的风景
尤其是在这个时候,暮色夹杂着雨意的风景

从以前到现在,我们都是上完课就回家,
从来就没有片刻想要呆在学校
大学里,没有钟声、没有校歌、没有校服
所以,少了一种归属感
久而久之的,也习惯了这一种“没有归属感”的感觉
于是,校园生活的脚步就一直加快、一直加快
从来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从来就没有好好地感受过这间校园的气息
我真的就好像是这个学校的过客
我好像,从来就没有给过这间学校一个机会
没有给过它一个让我们喜欢上它的机会……

所以说,我喜欢雨天

感谢这迟来的雨
在对的时间,把我们困在了对的地点
让我们,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
驻下了脚步
坐在BLOCK C的椅子上
静静地、仔细的观赏这迟暮的雨
雨景中,有夕阳、有候鸟、有和风、还有细细地滴滴答答的雨声

从来就不曾静下心来感受这里的一切
等到静下心的此刻,才觉得

原来,学校的即景真的很美丽……


我喜欢雨天
喜欢雨声
也喜欢雨中的即景


感谢这一场迟来的雨
把我锁在这傍晚时分
有着少许的躲雨人的学校

我很庆幸
我不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后
才看到这间学校的美

因为,一个人一生中最大的遗憾,就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后,才想起从前的从前……




5 comments:

{ Eunice Lua } at: October 31, 2010 at 2:18 PM said...

like like like~~~~
虽然我也没有很喜欢学校,
但是学校的校景真的是无话可说的,
哈哈。。。
现在知道还不迟啦!!!
至少你还能拥抱这美丽的校景三年~~~哈哈。。。。

Anonymous at: October 31, 2010 at 2:46 PM said...

首先~我要說~我是被逼來看這個blog的~>.<
哈哈~
記得高三時的簿記老師--吳意妹老師曾跟我們說過:
讀大學要選擇有校園環境的學校,好好享受那裡的校園生活。
當時的我還不以為意
直到來到這裡,再想起老師的話,果然一點也沒錯
很慶倖自己來到金寶的拉曼大學
很慶倖每天早上能緩緩騎著腳車,吹著涼風,聽著鳥叫聲,放空著思緒到學校
很慶倖它的自然、平靜是獨一無二的
更慶倖自己能夠看到這一切
原來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 流光似水 } at: October 31, 2010 at 2:58 PM said...

哦~~~姐妹们~~~真的是感恩啦~~~

{ Cherrie } at: October 31, 2010 at 5:11 PM said...

我喜欢你的创作啊!特别,有心思 ,你是最帅的才子^^

{ 流光似水 } at: October 31, 2010 at 9:26 PM said...

嘻嘻嘻嘻~~~~(害羞+暗爽+不好意思~~~)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