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回家——(六)——杂感

Sunday, October 17, 2010


“有一种比丢失了东西还要倒退一格的失落感……”
这次回来,确实有着这么一种感觉,一种无重力感,但是,那样的感觉和狂欢过后,曲终人散的寂寞慢慢又下到上浸满全身比起来又稍微淡一点。就好像一篇羽毛,从很高很高的地方坠下,然后翩翩然的落地……


是不是已经习惯把心情隐藏起来,所以久而久之的,就渐渐的忘记要如何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了?如果落落大方、很有同理心等诸如此类的代价是要这样来等价交换的话,那么,这样的苦,我宁可不要受……
但是,就算不受,真的找得回那个流露着真实感情的自己吗?
有时候,是不是没有的选择?就好像当惯了小丑,就算你不在表演时,人家还是会觉得你很好笑,因为职业病?因为岁月的泥泞甩不掉?
还是很早很早时候的那个我已经做了选择,所以后来的我没有转弯的余地?
人,还是活的感恩一点会比较好~

两个人不等于我们——
虽然,真的有好几次
就那么好几次
觉得那一道底线
好像就要消失了
好像就要走进彼此的世界了
我始终觉得有一天你会离我而去
你不会只属于我
你只属于我的那个时代已经过去
你的那个我是从前那片天空、那棵树、那面墙、那片海的我
我的那个你是过往那个课后、那扇门、那栋楼、那条路的你
时间都把我们打了个折
我门都被折进的那个时间、那个空间、那个地点的罅隙
我知道有一天你会离开我
所以,在那一天还没有到来之前
我决定选择离开你
原谅我的任性
或许这样的决定
我们其中一个人,可以少修个1500年吧~
假若时间真的打了一个折
那么,请把那些心动的线索和波纹一同折去
让这一切隐去在这一片时间的海吧
我不会再想起那一个会被轻易想起的人
我也不愿是那个会被时时刻刻想起的人
虽然,我不敢担保
我是否会在很多年以后、很多个月以后、很多天以后、
或者是下一分钟想起那个时候的那个你
但,你不属于我、我不属于你
我们不属于彼此
或者你从来没有察觉过
但,我真的希望你不曾察觉过——
爱不够自己,千万不要爱别人
因为我们总是这样
不断地错过……
我们是彼此的生命中的过客
感谢你的路过
我的任务已经完成!


另外一件事
我想说:我真的是累了
从高三到现在,疙瘩一直都还在
从来不懂的思考
从来就只会怨天尤人
从来就只会觉得自己是受害者
从来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自己觉得是最好的,就认为对别人来说就是最好的!
从来不知道问题的本质在哪里
所以我们的友情就一直这样消耗、消耗
不过,你放心,绝对不会消耗完
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停止了
然后,我们的关系可能就永远停在那个水平线
什么都要抓的紧紧的、
什么都要握得牢牢的、
什么都要面面俱到、得得体体
结果两头不到岸,累的就是自己

心啊~心啊~最终还是你的那一颗心啊~
你看你看那脚前的小河
不快不慢、不缓不急
穿过了多少田野山头的转折
用自己的节奏慢慢流

我想说:你执着了








3 comments:

{ Eunice Lua } at: October 18, 2010 at 10:44 PM said...

这就是你要告诉我的吗??

{ 流光似水 } at: October 19, 2010 at 1:55 AM said...

不是也~~~
这里是四段没有关系的文字组合~
每一段都没有互相关联
所以才叫做杂感~~~

哎哟~~明天上pendidikan moral的时候跟你讲啦~

{ Eunice Lua } at: October 20, 2010 at 11:14 AM said...

哈哈,pendidikan moral好像上过了厚~~~
是什么来的??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