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还原——石桥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
只愿你能从桥上走过________________《剑雨》

观赏完《剑雨》后,这么一句话一直萦绕在耳畔,久久都不能散去……
我知道这个故事还没有完,因为像那样的因缘,根本就完不了
3000年的修行,只为了结一段尘缘的因缘,怎么会是这一世说完节就能够完结的呢
那不是席慕容诗中一棵开花的树,为了结一段尘缘,于是在佛前求了500年

我一直想还原这石桥的故事
但是不知从何下手,只能够告诉你们
这是一个为了修来世相遇的果而必须经历3000年辗转轮回的因

我只想用我自己的思考模式去还原我能够从石桥感悟到的精神
那是一个三月烟雨的苏杭,
而石桥不会因此而坐落成永恒,因为500年后,它将会化成一棵树

我只想说
这一辈子的相遇如果是修了500年的桥
那么
这一世的我,在我们第一次拥抱的那一时刻
我会紧紧的抱着你
我会顺着你的肌肤的纹路
慢慢、慢慢地
滑到骨骼的形状与关节的交界处
一寸一寸的延伸,直到触碰那深深嵌在血液与骨髓里的灵魂
与500年前你经过桥时,指尖轻触桥身的记忆

原谅我的纵情
因为那五百年的风吹、雨打、日晒、雨淋
我只想让我的身体
牢牢的记住你这一世的身体、你的气息、你的触感与你的温热
因为
我这称作身体的容器
这一辈子就只容你这形体
就只记得你而已
就只有这样而已

上辈子500次回眸,换得今生一次的擦身而过


上辈子500年的风吹雨打,也只能换得今生身体的记忆

或许我能够明白,为何那棵为了尘缘而修了1500年的树原意割舍往后的1500年了……不是因为害怕等待,亦不是担心站成永恒,而是3000年换一段附着在永恒面颊上的尘缘,也只不过是百年后的一胚尘埃……

8 comments:

{ Eunice Lua } at: October 23, 2010 at 6:45 PM said...

那个你是谁啊??
我喜欢上辈子500次回眸,只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身而过这句话。。。
觉得大家能在初三那么好的一班相遇,真的不知道上辈子回眸了多少次才换来今生的缘分啊~~~~哈哈。。。

{ 流光似水 } at: October 24, 2010 at 2:40 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 流光似水 } at: October 24, 2010 at 2:51 AM said...

当然是指有缘人啦~~~

我觉得我们初三八应该是大眼瞪小眼了一万次吧~~
搞不好大家互相是互相的债主~~~
这辈子遇到,其实是来还上辈子各自欠的债的~~~

{ Eunice Lua } at: October 24, 2010 at 5:07 PM said...

做么每次从你口中讲出来的话就是这么难听的???

Anonymous at: October 24, 2010 at 10:10 PM said...

哈哈lap zap狗說得好~
那你們上輩子應該是欠了我很多~
我應該是造了什麽孽才會在狗窩里生活~
哈哈哈~
lap zap狗跟那隻叫不出什麽名字的怪胎狗~
等著你們來還債啊~
不要還我lap zap厚~

{ Eunice Lua } at: October 24, 2010 at 11:03 PM said...

你这个shimiwogo不要在那边一直lap zap狗叫厚~~~

{ 流光似水 } at: October 25, 2010 at 2:36 AM said...

哦~你们好可怜哦~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
正解是:垃圾狗&西咪蛙狗~~

Anonymous at: October 25, 2010 at 11:51 AM said...

好过你连你叫什么名都不懂,啦啦啦啦啦啦啦。。。

Post a Comment

 

他们教会我的事

世界上没有不会停的雨 —— 陈鸿珠

“人死了,去哪里?”
“我们心里……” ——陈鸿珠

世界上没有最好的人,只有最适合你的人—— 陈鸿珠

幸福长了翅膀,而且还会飞 —— 陈鸿珠

上帝关了你扇门,就会为你开一扇窗—— 陈鸿珠


我只知道,把所有的东西放在岁月里,不久就都隐去了——西西《雪发》


我才发现,如果那是一件已经等待了太久的事,那就没有办法写成诗了……


你走了留下灰烬
灰烬装进项链坠子
挂在脖子上牵挂成一辈子的相思


青春始终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席慕容


不管是好的、坏的、快乐的、悲伤地——这些东西都填满了曾经的那段岁月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态;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
一半散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 三毛


妒忌有一千双眼睛,但,就是没有一双愿意直视事实。——犹太人格言


两个人一起哭泣之后,才第一次发现相互之间爱的如此之深 ——艾美尔.夏德


恋爱所能带个人最大的幸福,是在第一次牵手的时候 —— 司汤达


如果有人追问我为什么爱他的话,我想我只能回答:“因为他是他,我是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回答 —— 蒙田


痛苦是有限的,而恐惧时无限的 —— 瓦伦纽斯


为爱失去的东西,不算什么,可是,如果害怕去爱,那将什么都得不到 —— B.D.安杰利斯


如果你长时间的盯着深渊,深渊也会盯着你 —— 尼采


人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对种种事情说再见的 —— 彼得.辛格


谁都可以对你热爱的人们苛求规则,其实爱本身就是遥远伟大的规则 —— 波爱修


爱、被爱,就是如此。这是规则,我们为此存在,受惠于爱的人,也就无所畏惧了 —— 波恩萨.鲁


我们可以说是两次来到这个人世,第一次是为了生存,第二是为了活着 —— 卢梭


你在做什么?
我在仰望天空.
30度的仰望是什么?
是我想念她的角度。
为什么把头抬到30度?
为了不让我的眼泪掉下来。 ——三毛


都说从此天涯陌路……
什么是天涯?
转身,背向你,此刻已是天涯 ——三毛


谎言和誓言的区别在于:
一个是听的人当真了
一个是说的人当真了

讲是讲非

Followers

在历代的爱情诗中女人总渴望承受一个男性身体的重量。于是,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成了最强盛的生命力的影像。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就越贴近大地———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一个地方,有亲人埋骨,才算是家乡——马奎斯《百年孤寂》


如果你生气了,请在面对爱人之前,先面对镜子。看看自己,你喜欢这张脸吗?——保罗.皮尔梭


所有的事物都有生命,问题是你如何唤起它的灵性——,马奎斯《百年孤寂》


就走了
丢下脏话:
“我爱你们。”—— 夏宇<备忘录.就>


完全不爱了的那人坐在对面看我
像空的宝特瓶不易回收消灭困难 ——夏宇<秋天的哀愁>


把你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老的时候
下酒 ——夏宇<甜蜜的复仇>

Labels

My Blog List

岁月流声

临安遗恨

《大馬部落》

自我叙述

My photo
我始终觉得,文字、声音、音乐、光影、照片,都有凝固时间的魔力,都有让我凝视时间的魔力。 我一直相信记忆里的我们,谁都不曾老去…… 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在“得到”与“流逝”的不断交替中,我突然有一种感念:原来岁月很轻,那样的轻盈,只能够用感恩来装……

一步一脚印

 

© 2010 流光似水